【瑞金】落日的余情未了

·点梗@吸金的瑞 

·私设如山,总裁瑞X秘书金,相互暗恋八年。一个打死不表白,一个迟钝得要命

·纯糖无误,一发完结,全文5k+警告




“你是泛黄的情书,是尘封的赠礼,是落日的余情未了。”




“没了?”

“没了。”

“就这?”

“就这。”金忍不住打断她“凯莉你这是什么眼神?”

“哦没什么,”凯莉白眼一翻“只是在想你什么时候才能去表白~”

“可是总裁他牵我手了!他他他——”金语无伦次的举起自己的右手

“他还和我说:‘小心脚下’我……我……”

凯莉扶额,听他激动的话都讲不清,简直无语,只觉得脑壳疼。

都八年了。

凯莉在心里感叹道,她竟然听这个蠢·货念叨了八年的格瑞。


这还要从大一那年说起。

金在图书馆偶遇格瑞,一见钟情。本来是很校园剧的美好剧情,但是金硬生生把场面弄得非常尴尬。最后顶着对方冷漠的眼神,硬着头皮要了微信,还是以“想要加入学生会”为由。

回来的时候金躺在宿舍里打滚,吓得紫堂幻给凯莉打电话,结果手机被抢了过去——凯莉就听他念叨了一个多小时的格瑞。

凯莉最后忍无可忍挂了电话:她怎么会有这么蠢的朋友?!

那时候格瑞大三,是学生会会长,并且是A大有名的冰山校草,家里有矿还是独子,等着格瑞毕业就回去继承总裁之位。不管从哪个方面来说,金都不能够抱上格瑞的大腿。

可是金偏偏就抱上了。

金先是坐着火箭,在大二那年当了学生会副会长,然后在毕业那年去格瑞的公司投了履历,顺利进了公司。

如果不是看了金打了鸡血的努力,凯莉简直怀疑他有后门。

就在金刚刚毕业的时候,他姐姐秋从国外回来看了他一次。

他才知道,原来秋姐和格瑞的父母一直是合作关系,秋在国外做研究,一直是他们在资助。

于是靠着这一层关系,金与格瑞见面的次数从一个月一次到后来的一星期一次,最后变为每天一次甚至是每天几次。


凯莉感叹道,原本以为这样他们俩就能在一起。

没想到啊没想到,两人相处了这么久,还是一点苗头都没有。

金他个蠢货!准备了好几次表 白,都临阵脱逃!

凯莉恨铁不成钢,发誓再也不管他们这点破事了。


“凯莉凯莉,你说,格瑞他会不会对我有点好感啊?”

“会会会”

“那他是真的关心我吗?”

“是是是”

“凯莉你好敷衍。”

“对对对”凯莉心说大爷您可放过我吧。

金不和她讲话了,他的午休时间结束了,要回去工作了。

凯莉把咖啡装好递给他,“慢走不送~”


公司离凯莉的咖啡店不远,金不紧不慢的踱步进去。

结果刚跨步走进内部电梯,就看见邻座的小秘书神神秘秘的凑了上来,和他一起进电梯,满脸八卦要和金分享的样子。

“金哥,我跟你说,”她捂着嘴小声说“咱们总裁估计有女朋友了!”

“啊?!”金错愕道

“我今天去送文件,看见总裁的母亲来了……我已经不记得他是第几次来催总裁找对象了——不过重点不是这个,我推门进去,亲耳听见总裁说他早就有喜欢的人了,最近就准备求 婚。”

小秘书激动的说着,然而金听完之后有点恍惚,她后面说的那些话基本上全没听见,只觉得飘忽的像是在梦里。

心底翻出一个想法又被很快掐灭,有点小小的希翼又很快被沮丧和难受淹没。

反正也不会是自己。他垂了垂头,怎么会是自己呢?


“叮——”电梯门打开,金率先神游般走了出来,完全没看到电梯门前还站了一个人。

小秘书看见那人的瞬间就闭嘴了。

眼看就要撞上去,面前那人把金的肩膀一抓,不让他撞到自己身上。

是格瑞。

格瑞皱了皱眉,看见金像个被主人抛弃的小狗一样无精打采。

“在想什么?魂不守舍的?”他松开了金的肩,示意旁边的小秘书先走。

金完全没注意到格瑞话里隐约的担心,只是强打起笑容对格瑞说到

“没,没什么。只是有点累。”

格瑞看了他几眼,越过他走过电梯,没有再接他的话。

金走了几步又忍不住回头看,看着电梯门一点点关上,觉得这场暗无天日的暗 恋就像是这关上的电梯门,再也没有可能了。


金回到自己位置上打开咖啡喝了两口。

不知道为什么,他就突然想起来很久以前的一件事。

怦然心动的懵懂和视线相撞的无措仿佛还能回味至今。

原来,无论暗恋多久,那种热 恋般喜欢他的感觉都不曾消减。


那是一年初夏。

学生会组织野营,本来从不参加集体活动的格瑞,在金与其他成员的“连番轰炸”下终于松了口,也参加了。

晚上众人点了篝火,围成一圈。现场有很多喜欢格瑞的小女生,都想套格瑞的话,于是准备了几罐啤酒,决定玩“击鼓传酒”——啤酒停在哪里,那人先是要一口干,再接受一个真心话或者是大冒险。

金听着他们哄笑的声音,看着身旁格瑞被火花照的一明一暗的脸,有点儿出神。他在心里一遍遍描摹着格瑞侧脸的优美弧度,像是要把他刻在自己的心尖儿上。

格瑞注意到他的目光,偏过头来。金措不及防和他对视,先是惊了一下,而后有种偷看被抓个正着的窘迫感。

金心里正七上八下着,就听到格瑞问道:

“你能喝吗?”

金暗自松了口气,原来是问这个“嗯……酒量不是很好,但是两三罐还是没问题的。”

格瑞又把视线转过去——击鼓传酒开始了。

格瑞把啤酒递给金的时候,金感觉到自己碰到了格瑞微凉的手指,让他不禁缩了缩,随机又反应过来。金结果啤酒正要递给身边的安迷修时——

鼓声停了。

由于是第一轮,大家热情高涨,看着金一口把那罐啤酒干完,便起哄让金说真心话。

金看到格瑞在身边有点心虚,再加上又有点“凭什么你要我选真心话我就选,那我岂不是很没面子”的孩子气想法,果断选了大冒险。

金随口说了一个数字,众人在一堆卡片里翻找片刻,顿时哄笑起来。

“亲w你左边或者右边任意一个人的脸!”

金左边是格瑞,右边是格瑞。安迷修一个钢铁直男还是死要面子的那种,闻言早已火速和金拉开了安全距离;格瑞岿然不动。

众人哄笑到:“亲·一个!亲·一个!都是男的,安迷修你躲什么躲?”

没人敢怂恿金·亲·格瑞。开玩笑,想死吗?

金先是条件反射看了看格瑞,又及其心虚的转过头去,纠结着看了看安迷修。他强忍住自己想要·亲·格瑞的冲动,正准备硬着头皮凑上去的时候,手腕一紧。

金错愕的一回头,看见格瑞伸出食指,面无表情的在自己脸上点了点。

众人:……

金福至心灵,火速凑上去印了个w,仿佛生怕他反悔似的。

一个羽毛拂过般轻柔的w,小心翼翼又万分虔诚。

一个藏着看不见尽头的暗恋的克制之w。

金觉得自己好像要飞升了。


现场安静了片刻,大家仿佛都像是见了鬼似的,金更是躁的恨不得钻到地里去。

格瑞淡淡的说了“继续”,才把众人从神游中拉回现实。

第二轮是安莉洁,她选了真心话,不过她似乎也没有什么可以八卦的小秘密,众人都很扫兴。

第三轮,第四轮,第五轮……

第六轮,啤酒停在了格瑞的面前。

众人皆是满血复活,看着格瑞一口闷后,起哄让他选真心话。

格瑞点了点头,“那就真心话吧。”

“你的择偶标准是什么?”

金紧张的偏头看他。

“阳光,活泼,爱笑。”格瑞顿了顿“看对眼就行,没有标准。”

不知为何,格瑞说完这话之后偏头看了一眼金,两个人的视线一触即分,都有点欲盖弥彰的不好意思。

阳光,活泼,爱笑。

金回味了一遍那三个词,只觉得心脏砰砰乱跳,仿佛就要跳出来。

只是非常平淡的一句话,他却像是怦然心动一般的难以自制。

金想了想自己,觉得好像符合,又好像是自己自作多情。

只是一个不经意的巧合,都能让他激动许久。

原来,未曾怦然,便已心动。


“金?金!”

“啊”金回过神来,“不好意思,怎么了?”

财务部的人把文件往金的桌子上一摊“想什么呢这么入迷——这些是要总裁签字的文件,你赶紧送过去!”

“哦,好。”金慌慌忙忙整理了一下,示意他可以走了。

“金——”一旁的小秘书凑了过来,“这是你今天第五次走神了,到底怎么了?”

他之前在去茶水间倒热水的时候,走神被热水烫了,现在手还是通红一片。

“你要不要擦点药?”小秘书担心的看了一眼。

“没事,”金揉了揉眉心,起身准备去总裁办公室。“我先去送个文件。”


“砰砰”

“进。”

金刚推门,准备把几份要紧的文件递给他,却看见格瑞飞快的把电脑界面换了一下,似乎是不想让他看见。

但是金已经看到了一张被关掉的图片——金认出那是一款戒指。

他不动声色的站在一旁看格瑞签完字,心里却翻江倒海如坠冰窟。

小秘书中午在电梯里说的话一句一句回荡在耳边。

有女朋友了……

有喜·欢的人了……

喜……欢……

没有机会了。他绝望的想,再也没有机会了。

格瑞签好字后递给他,看见他的状态似乎有点不对劲。

“你怎么了?”他问道,“今天一天魂不守舍的。”

“我,我”金支支吾吾的,失恋带来的巨大悲伤和被询问的委屈难受让他几乎要红了眼。半晌他一狠心:“我失恋了。”

“失恋?”格瑞听到这句话似乎怔了一下。

“我一直暗恋的一个人……他……要结·婚了。”金说不下去了,尾音都有点不稳。

他眼眶微红,不知道为什么,在格瑞的面前,他好像更加憋不住自己的眼泪。

“总裁,我,我没事……我先出去冷静一下。”金抱着签完字的文件浑浑噩噩的转身准备出去。

“等等,”格瑞叫住了他“你手上是什么?”

金低头看向自己的手——那是他烫伤的痕迹。原本白净的手背红肿了一块,虽然没有很疼但是的确挺吓人的。

他如实说了。

格瑞让他做到沙发上,起身时似乎还叹了口气。他从柜子里翻出一个医药箱,从里面拿出烫伤消肿的药膏。

他半蹲在金的面前“手拿来。”

金乖乖的把手伸过去,看着格瑞把药膏涂在自己的手上。

这突如其来的特殊待遇让金鼻头一酸,一想到格瑞以后也会如此温柔的对待另外一个人他就难受的要命,像是整颗心揪在一起。

金艰难的把自己的心一份一份掰开看,才勉强辨认出这种难受的感觉是一种嫉妒。

嫉妒那个不知名的人,嫉妒那个可以在格瑞身边的人。

嫉妒那个,可以被格瑞亲手戴上戒指的人。

“他是谁?”格瑞一边擦一边头也不抬的问道。

金在心里咆哮了无数遍,到了他的面前却是大气都不敢出一下,只有睫毛颤了几下。

他没说话。

但对于格瑞来说,这也算是一种答案了。

走之前格瑞把药膏扔进了金的怀里。

“打好精神,好好工作,不然扣工资。”

金鼻头又是一酸。

他关上了门。


金没再去找凯莉了。

这几天格瑞也不在公司。

金从失恋的阴影里摆脱了出来。他化悲愤为力量,每天在公司都是最后一个下班的。

小秘书打趣说“前几天你怎么回事,像是受了什么打击;现在又天天这么拼,我怀疑你失恋了。”

金笑了笑,没说什么。

他突然就放弃了,却也释然起来。


这天他从空旷的公司大门一个人踱步出来,已经六点半了,落日余晖斜斜的打在他的脸上,金顺着台阶一步步往下走——

他随意一环视,随即顿住了。

他看到他的总裁一身考究的西装,站在一片落日的金黄里,背对着他。夕阳把他勾勒出一个温柔的轮廓, 不真实的仿佛梦境。

金呼吸一顿。

他突然就想好了。

在看到他的一瞬间,他就突然下定了决心。

想好了就想迫不及待告诉他。

他只是想告诉他,无论结果与否。

只是想要告诉他,仿佛这样就能了无遗憾。

勇气往往来源于那一瞬间的心动。


他冲下台阶,来到格瑞的身边。格瑞听到脚步声,也转过身来。

“总裁,我有话……”

“你……”

两个人心照不宣同时开口,格瑞先闭了嘴,让金先说。

“我喜·欢你!”金的声音越来越大,仿佛不顾一切“从大一那年就喜·欢你了。我知道你要结·婚了,但是我还是……”

格瑞微微笑了笑,尽管浅的几乎看不出来。他闻言拿出了什么东西。

金的话在看见格瑞拿出那个玖红色的丝绒盒子就停住了。

他猜到了什么,不可置信的看着他。

“让你抢先了,”格瑞单膝下跪“但没关系,求婚让我先说。”

格瑞从盒子里拿出那枚戒指,金很快就认出那就是之前在电脑上见过的那一枚。

逆光中格瑞深邃的眼看向他,周围渡上一层暖光。

他把戒指为金戴在了无名指上。

金另一只手捂住了嘴,看见格瑞站起来才问道

“你还没问我愿不愿意呢?”为什么戒指就直接戴上了?

“是你先说‘喜·欢我’的,我还用再问一遍吗?”

“可是我就是想听。”金嘟嘟囔囔的,把手抬高看向戒指,戒指上刻着字母“GK”正在夕阳下熠熠生辉。

“婚礼上再听。”


“总裁……”

“喊格瑞!”

“你肯定很久以前就喜·欢我了对吧?”

“你不也是吗?”

“那不一样。肯定是‘我喜·欢你’比‘你喜·欢我’的时间要长一些。”


“格瑞你是不是很开心?”

“嗯。”

“我看见格瑞你笑了。”

“……没有。”

金嘀嘀咕咕说了几句,格瑞没听清。他侧过身子,牵起了金的手。

金随即反握住,两人十指相扣。然后亲密无间的挨在一起,像一对相处已久的小情侣一样踱步回家。

“明天有什么安排?”

“有几个投标的会议。”

“让副总去吧。我明天要空出来,你也要放一天假。”

“放假干什么?不扣工资吧?”

“明天去领证,敢迟到扣工资。”

金撇撇嘴,停下脚步。

“我要是成为总裁夫人了,那你的钱也要归我管——不许扣我工资!”

格瑞偏头·亲·了·亲·他撅起的嘴唇,带着点闷闷的笑意。

“好,归你管。”

落日的余晖把两人的阴影拉长,在地上描绘出一个亲w的轮廓。

喜欢你,无论多久都不算晚。


END.

老坟头,再不过试试

评论(5)
热度(26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柔多金嗝儿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