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拜年祭/初一】骄阳正好

00:00

上一棒:@光 翼 展 开 

下一棒:@肆酒_49 

大家春节快乐!💕💕💕


·私设如山,教官格瑞X大一新生金,新生军训背景

 

·笔下的格瑞都很温柔,不喜左上角。感谢每一个小红心,会认真看每一条评论 

 

·一发完结,全文3.2K+,纯糖无误

 

 

——阳光似你却不如你,你似阳光却胜似阳光。

 

 

“队长出列!”

“是!”

金应声出列。他目不斜视,昂首挺胸,双手紧贴裤缝,两脚并拢,腰侧是个不易折断的弧度。灿烂的金发在晨曦中熠熠生辉,温柔的勾勒出金挺拔而坚定的侧脸。

金的喉结不由自主滚了滚,等待着新教官的到来。

总教官满意的上下打量了一番,冲另一边点了点头。

“这是你们的新教官,都认识一下。”

金闻言偏过头来,看见逆光中的身影一步一步向他们走来。身后的队伍细细碎碎的有了些女生惊讶激动的话语,议论声像海浪一样越来越大。

金看清来人,心里“咯”了一下,霎时就忘了“噔”。

那人把袖子卷直手肘处,露出健壮的小臂肌肉。外面套了件迷彩服,随着他的步伐后摆扬起,里面的紧身黑色背心一丝不苟的扎进迷彩裤中,可以清晰的看到腹肌轮廓。

黑色军靴在总教官的身旁停下。一双毫无波澜的紫眸淡淡扫过队伍一圈,只有在看到出列的队长时不露痕迹的微微挑了挑眉。

“我就是你们的带队教官,格瑞。”

金的脑子“轰”的一声炸开了。

 

“稍息!”

“立正!”

“向右看齐!”

凯莉使劲眨了眨眼,把流至睫毛上的汗水抖落下来。忍不住小声抱怨到“怎么还不能休息!我要晒脱皮了!”

金嗓子都要喊哑了,闻言却也只是看了他几眼没说什么。

太阳正烈,众人皆是苦不堪言。格瑞教官就在队伍最后面,她就算再抱怨也不能休息。众人不约而同的想到:

格·魔鬼教官·瑞,果真名不虚传。

“在讲什么?”格瑞清冷的声音从队伍后面响起,所有人几乎是同时打了个寒颤

“第一排第三行,出列!”

是凯莉。

凯莉往前踏出一步,心里已经把最坏的情况想了个遍,身体蹦成一根线。

“报告!”

“说。”

“我想休息!”

“好。”

格瑞答应的如此之快,让在场所有人皆是一愣,完全不可置信。

就这么简单?

“队长留下,其余人休息。”

所有人皆是松了口气,迫不及待地跑到树荫下去乘凉,还有人直接把一整瓶水往自己头上倒。

金依旧站在原地没有动作,连眼睛都不曾眨一下,一头灿烂的金发已经被汗湿了,发梢一滴滴滑下汗珠。

他心里却七上八下的,在等格瑞发话。

“你叫金?”

“是!”金回答的很响亮,但是心里却仿佛被击中了一般。

他不认识我了。他迷茫的想。

“操场五圈。”格瑞轻飘飘的丢下这一句,双手插兜的走到一边去了。金愣愣地站在原地站了将近三分钟,但是也想不通为什么会被罚,只能咬咬牙迈开步子跑了起来。

“唉?队长怎么没有休息?”

“他为什么跑步去了?”

队伍里细细碎碎的传来议论的声音。

格瑞没有管,只是视线一直追随着那个不停奔跑的人。

就像是他梦里那个,曾经向着阳光,带他飞奔的少年。

全世界都在他们的身后发光。

 

那是十六岁的初夏。

“格瑞!你在干什么啊!”金从后面冒出个头,把手搭在格瑞的肩膀上。格瑞闻言把手机反过来盖住,不让他看。

“咦?你在看什么?”金气鼓鼓的,伸手就要去拿他的手机,但是格瑞瞬间就塞进了口袋里,不让他拿。

“没有什么,写你的作业去。”格瑞抓住他的手腕,不容拒绝的将他不安分的手向后扯。

“又瞒着我……”金嘀嘀咕咕的小声说到。

格瑞没听清,但也知道肯定不会是什么好话,索性伸出食指戳了戳他的额头:

“干什么?你作业写完了?”跑到我这里来玩。

金拉拉他的手:“写完啦!我想和你一起出去玩!”

格瑞瞥了一眼窗外,阳光正好。

“我还有事,你自己去吧。”

“格瑞!你怎么回事嘛!你都好几天没有理过我了!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

的确是有事。格瑞心里想到,但他面不改色的揉了揉金的头。

最近他看了看高考志愿,想去考警校,但是这样的话他就不能照顾金了。

他放不下金。

“没有的事……你……?!”

“格瑞快来!”

金不听他讲,直接拉起他。

格瑞被少年牵着手向阳光跑去,在身后留下一片光晕。

 

金刚刚跑完五圈,刚刚喝了口水,格瑞就喊所有人集合了。

金从头训练到位,压根没休息。而他还是喊口令的那个人,比谁都要累。

而格瑞教官仿佛也格外喜欢挑金的刺,站姿不对,罚;声音小了,罚。

众人不敢吭声,就这样终于熬到了晚饭。

一听到解散的命令,众人便迅速走去食堂,再也不想在操场上呆了。

只有金还在原地缓神,凯莉趁机走上前来。

“金。”凯莉对他挤眉弄眼,顺手递上一瓶水“你不觉得我们教官对你特别严厉吗?”

金掀起T恤下摆擦了擦汗,接过水直接一口干,半晌喘着粗气含糊不清的说到:

“嗯?没有吧……我是队长嘛,教官要求严厉点不是正常的吗?”

凯莉恨铁不成钢,突然眼尖的看到不远处格瑞正在走过来,只得无奈的点了点他的头提醒他

“唉,不知道说你什么好,这么迟钝……我先走了,祝你好运。”

金摆摆手示意自己知道了,叉着腰把没喝完的水一股脑倒在自己头上,权当冲凉了。水珠顺着发丝滑落至耳垂,犹如晶莹剔透的耳钉,在阳光下折射着灿烂的光。

格瑞在不远处停住了脚步。

金觉得自己快热的蒸发了,心脏有力的碰撞声一下一下撞击着耳膜,他用力甩了甩头,就像一只淋湿的金色长毛狗,抖了抖身上的水。

金回头,便看见一直站在他身后不远处的格瑞,两人错不及防的对视,俱是一愣。

“教官……”

“你……”

两人同时止住了声音,过一会儿格瑞冲他摆摆手,平常冷漠的紫眸有些不自在的移向跑道地面。

“你先跟我回宿舍换衣服,再去食堂吃饭。”

金的衣服全汗湿了。

“……哦。”

格瑞率先走出跑道,金立刻亦步亦趋的惴惴不安跟上去。

“格瑞……?”

格瑞脚步一顿,微微偏了偏头却没有直视他

“什么事?”

金终于忍不住了

“为什么你这两年都没有来看我?”

“你为什么报考警校不和我说?”

“你……是不是不想见我……”

格瑞回复的很快,声音也是轻飘飘的,很快就消散在风里:

“我只是……不知道怎么见你。”

等金再晃过神来的时候,格瑞已经走远了。

 

格瑞是第几年发现他那不见天日的情感的呢?

他也不记得了。

也许是在金摔成个大花脸还冲他笑的时候,也许是金牵着他的手说想跟他一起去看星星的时候,又或许是他第一次在梦里,梦见他口勿了金的时候。

所以他后来选择了逃避——他也的确适合考警校。

金太耀眼了,他不适合把这份感情告诉金。

格瑞以为这样他就能放下,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思念与求而不得的情感折磨得他不能自已。

 

第二天凯莉惊奇的发现,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金竟然眼下一片乌黑,经常恍神,显然是晚上没睡好。

而格瑞教官也常常思想飘忽,好几次金明显的失误都没有揪出来,像是没看到似的。

两个人这是怎么了?凯莉狐疑的想到。昨天看到格瑞对金那么严厉就有点不对劲,果然两个人是有故事的吗?!

凯莉趁着休息的空档去问金:

“唉,你和格瑞教官到底发生了什么啊?”

金郁闷的一捂头“我怎么知道。”

“说说,说说嘛。”

金架不住她的催问,就如实告诉他了。

凯莉听完整个人都惊了,半晌说到

“那,那你怎么不问他。”

“问他?……对呀!问他!”金紧皱的眉头又松开,然后很快又皱起来

“可是格瑞也不会告诉我吧。”

“你不问你怎么知道呢?”

“外一他就是等着你去问他呢?”

“我跟你讲,像这种人肯定就是做了什么很操蛋的事情又不好说,然后就唧唧歪歪的留个悬念吊你胃口,你干嘛不直接问啊!”

“你怎么知道他那点小女生心思想的什么啊!”

金被凯莉连番轰出给震慑到了,半晌终于被洗脑成功,下定决心要去找格瑞问个明白,这样下去不是解决的办法。

 

休息时,格瑞被金堵在了厕所门口,被金拦住了去路。

“格瑞!你今天必须给我个交代!”

“你到底为什么要躲着我?!你上次说的话是什么意思?是我做错了什么吗?”

“我不想这样下去了,格瑞。你是我在这个世上除了姐姐最亲近的人。”

“我不想……我不想和你分开……我不想和你疏远……”

金的眼在逆光中异常的亮,混杂着期待,害怕又有点伤感的复杂情绪。

他拉着格瑞的衣角,仰起头来看格瑞,显得有些可怜巴巴。

“如果是我做错了什么,你可以告诉我吗?我会改的。”

阳光斜斜的照在他的脸上,把他半张脸染成一片金色。

“不,”格瑞一出口就消散在了风里,像是一声叹息“是我的错。”

金闻言愣了愣。

“对不起,”格瑞忍不住抬手摸了摸他的头,就像以前那样。

“我喜欢你。”

 

END.

我真的真的忙死了,一堆稿子还有活动海报的事情再加上三次元走亲戚啥啥啥,搞得我完全没时间写,这次活动文大概是我写的最赶也是我最不满意的一篇,我流泪了我给活动拖后腿了wwww

评论(12)
热度(93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柔多金嗝儿瑞 | Powered by LOFTER